See content specific to your location.
Continue

為 NASA 太空人的成功保駕護航

為 NASA 太空人的成功保駕護航

VELCRO® 品牌產品登上月球

VELCRO® 品牌是為數不多的幾個可以說我們在 1969 年 7 月 20 日便隨人類首次登上月球的品牌之一。VELCRO® 品牌搭扣在這歷史性事件中發揮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NASA 多次求助於 Velcro Companies 設計和製造一系列魔術貼搭扣,解決太空旅行中的某些風險事故,並幫助確保可以說是人類歷史上最重大的事件之一的成功。

NASA 利用 VELCRO® 品牌搭扣耐用、可靠、強韌和多功能特性來幫助解決太空旅行的一些工程挑戰,包括極端環境、零重力、太空裝的靈活性有限以及許多未知的挑戰。

NASA 工程師在設計用於外太空的設備時,對 VELCRO® 品牌魔術貼青睞有加。VELCRO® 品牌產品耐腐蝕、耐用且靈活。可將它們用於支援軌道上的太空人並將重要設備連接到 NASA 太空艙外部。

VELCRO® 品牌魔術貼在阿波羅 11 號指揮艙和登月艙內部和外部大約覆蓋了 3,300 平方英寸的面積。這些用途,其中一部分是由任務太空人自己指定的,包括:

  • 防熱罩
  • 將儀器固定在太空裝上
  • 將太空人的腳固定在靴子中
  • 錶帶
  • 餵食管
  • 呼吸器存放
  • 在太空艙內部保持儀器和工具有序固定
  • 固定相機設備
  • 頭盔內的搔鼻棒
VELCRO® Brand products used by NASA astronauts on the moon.

NASA 太空人發現 VELCRO® 品牌產品的巧妙用途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 (NASA) 多次求助於 Velcro Companies 幫助解決太空旅行所帶來的各種工程挑戰,包括失重的危險。

許多採用 VELCRO® 品牌搭扣的 NASA 儀器在華盛頓特區的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博物館展出。其他儀器現在都是珍貴的私人物品。NASA 指揮官 David Scott 在 1972 年月球行走時佩戴的採用 VELCRO® 品牌錶帶的腕表最近在拍賣會上以超過 130 萬美元的價格售出。

最初用於太空旅行的防夾搭扣是為適應外太空的溫度和重力挑戰而定制,重量輕且靈活,讓太空人能夠在太空艙的零重力環境下固定關鍵物品。

NASA astronauts used VELCRO® Brand products for the moon landing

許多 NASA 太空人開始喜歡 VELCRO® 品牌產品的可靠性和適應性,並玩味十足地將它們融入到太空梭的日常工作中。

一些 NASA 太空人將 VELCRO® 品牌魔術貼膠帶安裝到頭盔中,這樣他們在外太空也可以撓鼻子,而有些太空人在玩飛鏢時,則用魔術貼來代替通常的金屬來製作鏢尖。

VELCRO® 品牌密封條被廣泛用於將關鍵科學設備固定到指揮艙和登月艙以及月球車裝置上。

阿波羅 11 號太空艙內的幾乎所有物品都採用了 VELCRO® 品牌的緊固解決方案,使太空人能夠固定儀器(甚至是文具和食品袋等物品)而不至於飄走。

About Velcro Companies

關於我們

我們是魔術貼的發明者。今天,當我們向事情的處理方式發起挑戰,以期找到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法時,我們的 ORIGINAL THINKING® 仍在激勵著我們不斷前進。

瞭解更多資訊

同樣經過太空環境考驗的 VELCRO® 品牌搭扣今天仍然值得信賴,可提供從懸掛到整理的各種解決方案,幫助客戶完成日常生活中的任務。